执九

思想跳跃的沙雕鸽子精独自咕咕。三次忙得头大靠二次和钱活着。

无题

*不知道应该弄什么tag,所以就算了吧。



嗯…就怎么说呢,一篇文章,无论多么好,无论是恐怖悬疑,玄幻修真,都市职场,架空世界,历史正剧...无论它是以上哪一方面的“好”,一旦它的主角喜欢一个同性的时候,它头顶上的标签就只是、也只能是“耽美”或“百合”这一种了。

感觉...相当“排他”呢。

我见过很多文章...明明写得十分百分的好,比其他同类型的小说好很多,但却、不能说是鲜为人知,却确实是总令人感觉...难登大雅之堂,仅仅因为主人公喜欢上了同性别的人...

凭什么呢?

我们还在为了某个电影里的一个配角是同性恋者,某个明星接受采访时直言“同性恋者和我们一样没有什么不同”,某本知名小说中一个配角是同性恋者,我们为了这样的事情感到高兴。

可是,当以上的所有“同性恋”被替换成“异性恋”的时候,我们发现:

这是多么、稀松平常而不值一提的事情啊。

我追逐的从来都不是什么“宣扬同性恋的优点”,什么“同性才是真爱,异性只是为了繁衍后代”,这种畸形的观念。

我只是想告诉世人,“爱”是多么、多么美好的一个字眼啊,它不应该被歧视。

我追逐的,是平等,如同当年马丁路德金的演讲:"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-evident,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."

我希望总有一天,“同性恋”和“异性恋”一样,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事情。


I have a dream today.





(实际上是看一篇文...说因为一个小说作者写的主角和一个同性接吻了所以这篇小说要从“历史正剧”的标签挪到“耽美文学”的标签下...也许这么说很矫情吧,但那一瞬间,我确实感受到了...深深的、不平。)

评论

热度(5)